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第877章抓住机遇吴经理英雄救美
纵观这些台湾人,我就发现这阿吉似乎是一股清流啊,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他好像从来不在外面过夜,当然了每次来夜总会叫小妹那是肯定的,但是从来不带回去,这让我不禁对他有些高看一眼。你可别看阿吉年纪轻轻,满打满算也才30岁啊,可是人家已经做老板10来年了,听阿吉自己说,他从小就不怎么喜欢上学,成绩当然就不行了,国中毕业后就去了台北工信学校,然后去当了两年兵。
可是不幸的是,就在他刚满19岁,即将服完兵役的时候,他爸爸突然出车祸死了。主要原因是他爸爸有车却不喜欢开,每次出去谈生意都是骑着自己的那辆小机车,家人劝他,他却不以为然,总是说这样方便,吹着风,很舒服的,他不想待在一个铁盒子里。谁知道,在一次过红绿灯的时候,突然被一辆逆行的大巴撞倒,导致颅内出血而死,终于永远地待在了铁盒子里了。
爸爸去世后留给阿吉的除了一个小塑料厂之外,还有一大家子人呢,阿吉有个双胞胎的弟弟,弟弟下面还有两个妹妹,都在读书,之前有爸爸辛劳操持着一家人的生活,大家也都没有觉得有什么。可是现在爸爸一走,家中的顶梁柱瞬间就被抽走了,那这一大家子人接下来的日子要怎么过呢?思量再三,无奈,阿吉作为家中长子,只好放弃了退伍后想去上大学的打算,回到家里接过了爸爸留下来的那个小厂子,开始了艰难维持的日子,那是1990年夏天的事了。
说是个小工厂,其实充其量也就是个小作坊而已,规模很小很小的,一共就只有3台啤机,四五个工人,主要就是给一些附近的电子厂做做塑料配件,虽然发不了大财,但是保障一家人的生计还是可以的。1993年上半年,阿吉的干爹谢老板,是给台湾的几家自行车厂做零配件的,在朋友的鼓噪之下来到了龙华下横朗开厂。
其实谢老板来大陆开厂是无奈之举,因为他的客户都来龙华开厂了,他要是不来的话,随着客户台湾工厂的日渐萎缩,那他将无生意可做了,再加上朋友相劝,才来的龙华。但是,很快他就发现自己来对了,这大陆的人工真是太低了,只有台湾的十分之一不到啊,进厂的工人虽然都是农村孩子,可是随便培训一下就是好劳力啊,如此一来,那利润自然也就成倍的增加了啊。作为他的干儿子,阿吉自然也一直和他保持着通信啊,闻讯也动了心,在抽空到龙华考察了两次,并且亲眼看到干爹挣得盆满钵满的情况之下,他也决定来大陆碰碰运气。
1995年初,阿吉带着一台啤机只身来到了龙华,先是在老谢厂里借了一个角落,把机子支好,开始跑订单,反正这周围大多数都是台湾厂子,也好打交道,再加上有已经来了两年多的老谢的加持,阿吉的生意很快便走上正轨,两年不到他就扩充到了5台啤机,形势一片欣欣向荣啊!
既然赚到了钱,订单也稳定,充足了,那胸中的底气也自然就满满的了,就不能再在人家老谢这里占便宜了啊。不得不说的是,人家阿吉确实是很有眼光的,是块做生意的好材料,他在大陆的这两年间,因为业务的关系,几乎把龙华,布吉,石岩和观澜这一带的台湾厂都跑了个遍。虽然他年纪轻轻,实力弱小,平时和很多工厂老板在一起,也插不上什么话,可是架不住这小子勤快啊,又能说,还有眼光,也不小气,还就真让他发现了一个新的机遇。
什么呢?就是在龙华这边啊,做自行车配件的工厂特别多,很多配件都需要激光雕刻,因为那都是名牌产品啊,自然也就需要雕刻上什么架子号了,还有什么logo了之类的等等。很多人都知道,所谓的工业化大生产,其实就是分工合作,也就是说一家厂是不可能把所有的环节都给做了,而是只做其中自己擅长的那一部分,其他的外发就是了。
所以之前呢,很多工厂都是把激光雕刻这块的业务外发到东莞那边去的,龙华附近还真没有配套的激光工厂呢。而阿吉恰恰就很敏锐地抓住了这一点,仔细地分析了一下,觉得绝对是可以做的,于是立刻就上马了一台激光雕刻机,建设了一条生产线,而且,他还买了一台卡车。看到这里,不禁就有人要问了,你建厂就建厂呗,这买车又是要干什么啊?
呵呵呵,这正是阿吉的独到之处,哪家客户只要有激光雕刻的订单下给他,那你就不用管了,阿吉会自己派车过去拉货,做好之后再给你送回去,请问这样的服务哪个能比得了啊?这得让客户多省心啊,甚至连运费都省了,那你想想这生意能做不起来吗?
我听阿吉说啊,现在他每年光是激光雕刻的生意就能做个一千五六百万呢,不是台币,是人民币奥。你算一算嘛,就按25的毛利率吧,那一年至少也能挣个三四百万啊,不可小觑啊,而注塑的生意反而成了次要的了,正因为生意红红火火,所以阿吉这小日子才会过的这么潇洒啊。
听说阿吉聘请的那个吴经理的年薪就有一百万新台币呢,换算成人民币也有20来万吧。这个吴经理个头不高,1米60左右,不瘦不胖,他名字叫吴复光,第一次见他的时候,我是被他手中的手机吸引住了,因为那是一台很小很小的迷你型诺基亚手机。
平时我也经常在华强北逛街,还真没有发现比他的手机更小的机型了,我觉得那应该就是当时最小的手机了吧,一定也很贵吧。至于是什么型号我还真的就不大记得了,反正每次打电话,都能看到他用那个小手指头在那里戳啊戳啊的,让人既羡慕又感觉到有些莫名的搞笑。
这吴经理啊,可不是个普通人呢。听说他以前是国民党台北党委分部的副总干事,一度做到了台北捷运公司的副总呢,政治仕途一片大好之际,却突然出问题了,什么问题呢?他染上了赌瘾,听他自己吹嘘说啊,最辉煌的时候,他在澳门一夜就赢了五六百万港币,后来呢?呵呵呵,这肯定不用再问了,必然是输得内裤都没有了啊,婚离了,老婆带着儿子嫁给了一个美国人,远走高飞了。
他呢,欠了一屁股债,自然也就无法再在台北混了,只能跑到大陆来找碗饭吃,后来还是通过朋友介绍,去了东莞寮步的一家台资激光雕刻厂做了生产管理部的经理,工资待遇也还不错,混混日子倒也满舒服的。
据说有一次在夜总会喝酒,碰到了几个台南人,要挑一个小妹陪酒,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那个小妹死活就是不愿意。按理说,是这个小妹理亏,既然你开起了门做生意,无论是什么原因,都不能挑挑拣拣啊,哪里还有挑客人的说法啊。但是,话又说回来了,这种事讲究的就是个你情我愿,不能硬来啊,否则还有什么意思啊?也不知道是那个小妹有沉鱼落雁,羞花闭月之貌,还是那几个台南人的素质太特么差了,几个人一看小妹不配合,居然想要动手,就在这个时候,也来店里消费的吴经理挺身而出,报出自己的名号,来了个英雄救美,算是把这个小妹给保了下来。
接下来就是老桥段了,这个叫园园的小妹理所当然的跟了吴经理,以身相许。园园是湖北黄石人,我也见过几次,要说不漂亮吧,也不对,她身材苗条,个头也不矮,不穿高跟鞋就已经要比吴经理高上几公分了,说起话来细声细语的,可是要说她漂亮呢,我反正不是那么认为的,可能是每个人的眼光不同,见仁见智吧。
虽说园园是跟了吴经理,可是也不能说吴经理包养了她,因为她平时还在夜总会上班,自食其力呢,偶尔也出个台什么的,几乎没有花吴经理的钱,人家可能纯粹的就是想报恩吧。按理说现在吴经理的工资还可以啊,那为什么还让园园上班呢?主要是啊,虽然他跑到了大陆,可是债不能消啊,不还钱的话,台湾的黑道也不会饶了他的,他老婆孩子是去了美国,可老娘还在台湾呢。所以呢,他每个月都要拿出一部分薪水用来还债,如此一来,他可供支配的钱也就没有多少了,但是与大陆的管理人员相比,当然还是算多的了。
尽管如此,人家园园还愿意和他在一起,也可能是日久生情,也可能是这吴经理的确有一套吧。说实话我还是很佩服吴经理的,这哥们和之前我在四象公司的那个同事湖南的王刚山很相似,同样的其貌不扬,同样的不出钱,同样的获得了美人的青睐,呵呵呵,到底是什么原因,我也说不清楚,可能每个人在自己的内心深处都有着自己不为人知的特殊需求和情节吧,遇到了契合心灵的那个人,自然也就愿意付出一切,不在乎物质了吧。
第877章抓住机遇吴经理英雄救美
纵观这些台湾人,我就发现这阿吉似乎是一股清流啊,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他好像从来不在外面过夜,当然了每次来夜总会叫小妹那是肯定的,但是从来不带回去,这让我不禁对他有些高看一眼。你可别看阿吉年纪轻轻,满打满算也才30岁啊,可是人家已经做老板10来年了,听阿吉自己说,他从小就不怎么喜欢上学,成绩当然就不行了,国中毕业后就去了台北工信学校,然后去当了两年兵。
可是不幸的是,就在他刚满19岁,即将服完兵役的时候,他爸爸突然出车祸死了。主要原因是他爸爸有车却不喜欢开,每次出去谈生意都是骑着自己的那辆小机车,家人劝他,他却不以为然,总是说这样方便,吹着风,很舒服的,他不想待在一个铁盒子里。谁知道,在一次过红绿灯的时候,突然被一辆逆行的大巴撞倒,导致颅内出血而死,终于永远地待在了铁盒子里了。
爸爸去世后留给阿吉的除了一个小塑料厂之外,还有一大家子人呢,阿吉有个双胞胎的弟弟,弟弟下面还有两个妹妹,都在读书,之前有爸爸辛劳操持着一家人的生活,大家也都没有觉得有什么。可是现在爸爸一走,家中的顶梁柱瞬间就被抽走了,那这一大家子人接下来的日子要怎么过呢?思量再三,无奈,阿吉作为家中长子,只好放弃了退伍后想去上大学的打算,回到家里接过了爸爸留下来的那个小厂子,开始了艰难维持的日子,那是1990年夏天的事了。
说是个小工厂,其实充其量也就是个小作坊而已,规模很小很小的,一共就只有3台啤机,四五个工人,主要就是给一些附近的电子厂做做塑料配件,虽然发不了大财,但是保障一家人的生计还是可以的。1993年上半年,阿吉的干爹谢老板,是给台湾的几家自行车厂做零配件的,在朋友的鼓噪之下来到了龙华下横朗开厂。
其实谢老板来大陆开厂是无奈之举,因为他的客户都来龙华开厂了,他要是不来的话,随着客户台湾工厂的日渐萎缩,那他将无生意可做了,再加上朋友相劝,才来的龙华。但是,很快他就发现自己来对了,这大陆的人工真是太低了,只有台湾的十分之一不到啊,进厂的工人虽然都是农村孩子,可是随便培训一下就是好劳力啊,如此一来,那利润自然也就成倍的增加了啊。作为他的干儿子,阿吉自然也一直和他保持着通信啊,闻讯也动了心,在抽空到龙华考察了两次,并且亲眼看到干爹挣得盆满钵满的情况之下,他也决定来大陆碰碰运气。
1995年初,阿吉带着一台啤机只身来到了龙华,先是在老谢厂里借了一个角落,把机子支好,开始跑订单,反正这周围大多数都是台湾厂子,也好打交道,再加上有已经来了两年多的老谢的加持,阿吉的生意很快便走上正轨,两年不到他就扩充到了5台啤机,形势一片欣欣向荣啊!
既然赚到了钱,订单也稳定,充足了,那胸中的底气也自然就满满的了,就不能再在人家老谢这里占便宜了啊。不得不说的是,人家阿吉确实是很有眼光的,是块做生意的好材料,他在大陆的这两年间,因为业务的关系,几乎把龙华,布吉,石岩和观澜这一带的台湾厂都跑了个遍。虽然他年纪轻轻,实力弱小,平时和很多工厂老板在一起,也插不上什么话,可是架不住这小子勤快啊,又能说,还有眼光,也不小气,还就真让他发现了一个新的机遇。
什么呢?就是在龙华这边啊,做自行车配件的工厂特别多,很多配件都需要激光雕刻,因为那都是名牌产品啊,自然也就需要雕刻上什么架子号了,还有什么logo了之类的等等。很多人都知道,所谓的工业化大生产,其实就是分工合作,也就是说一家厂是不可能把所有的环节都给做了,而是只做其中自己擅长的那一部分,其他的外发就是了。
所以之前呢,很多工厂都是把激光雕刻这块的业务外发到东莞那边去的,龙华附近还真没有配套的激光工厂呢。而阿吉恰恰就很敏锐地抓住了这一点,仔细地分析了一下,觉得绝对是可以做的,于是立刻就上马了一台激光雕刻机,建设了一条生产线,而且,他还买了一台卡车。看到这里,不禁就有人要问了,你建厂就建厂呗,这买车又是要干什么啊?
呵呵呵,这正是阿吉的独到之处,哪家客户只要有激光雕刻的订单下给他,那你就不用管了,阿吉会自己派车过去拉货,做好之后再给你送回去,请问这样的服务哪个能比得了啊?这得让客户多省心啊,甚至连运费都省了,那你想想这生意能做不起来吗?
我听阿吉说啊,现在他每年光是激光雕刻的生意就能做个一千五六百万呢,不是台币,是人民币奥。你算一算嘛,就按25的毛利率吧,那一年至少也能挣个三四百万啊,不可小觑啊,而注塑的生意反而成了次要的了,正因为生意红红火火,所以阿吉这小日子才会过的这么潇洒啊。
听说阿吉聘请的那个吴经理的年薪就有一百万新台币呢,换算成人民币也有20来万吧。这个吴经理个头不高,1米60左右,不瘦不胖,他名字叫吴复光,第一次见他的时候,我是被他手中的手机吸引住了,因为那是一台很小很小的迷你型诺基亚手机。
平时我也经常在华强北逛街,还真没有发现比他的手机更小的机型了,我觉得那应该就是当时最小的手机了吧,一定也很贵吧。至于是什么型号我还真的就不大记得了,反正每次打电话,都能看到他用那个小手指头在那里戳啊戳啊的,让人既羡慕又感觉到有些莫名的搞笑。
这吴经理啊,可不是个普通人呢。听说他以前是国民党台北党委分部的副总干事,一度做到了台北捷运公司的副总呢,政治仕途一片大好之际,却突然出问题了,什么问题呢?他染上了赌瘾,听他自己吹嘘说啊,最辉煌的时候,他在澳门一夜就赢了五六百万港币,后来呢?呵呵呵,这肯定不用再问了,必然是输得内裤都没有了啊,婚离了,老婆带着儿子嫁给了一个美国人,远走高飞了。
他呢,欠了一屁股债,自然也就无法再在台北混了,只能跑到大陆来找碗饭吃,后来还是通过朋友介绍,去了东莞寮步的一家台资激光雕刻厂做了生产管理部的经理,工资待遇也还不错,混混日子倒也满舒服的。
据说有一次在夜总会喝酒,碰到了几个台南人,要挑一个小妹陪酒,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那个小妹死活就是不愿意。按理说,是这个小妹理亏,既然你开起了门做生意,无论是什么原因,都不能挑挑拣拣啊,哪里还有挑客人的说法啊。但是,话又说回来了,这种事讲究的就是个你情我愿,不能硬来啊,否则还有什么意思啊?也不知道是那个小妹有沉鱼落雁,羞花闭月之貌,还是那几个台南人的素质太特么差了,几个人一看小妹不配合,居然想要动手,就在这个时候,也来店里消费的吴经理挺身而出,报出自己的名号,来了个英雄救美,算是把这个小妹给保了下来。
接下来就是老桥段了,这个叫园园的小妹理所当然的跟了吴经理,以身相许。园园是湖北黄石人,我也见过几次,要说不漂亮吧,也不对,她身材苗条,个头也不矮,不穿高跟鞋就已经要比吴经理高上几公分了,说起话来细声细语的,可是要说她漂亮呢,我反正不是那么认为的,可能是每个人的眼光不同,见仁见智吧。
虽说园园是跟了吴经理,可是也不能说吴经理包养了她,因为她平时还在夜总会上班,自食其力呢,偶尔也出个台什么的,几乎没有花吴经理的钱,人家可能纯粹的就是想报恩吧。按理说现在吴经理的工资还可以啊,那为什么还让园园上班呢?主要是啊,虽然他跑到了大陆,可是债不能消啊,不还钱的话,台湾的黑道也不会饶了他的,他老婆孩子是去了美国,可老娘还在台湾呢。所以呢,他每个月都要拿出一部分薪水用来还债,如此一来,他可供支配的钱也就没有多少了,但是与大陆的管理人员相比,当然还是算多的了。
尽管如此,人家园园还愿意和他在一起,也可能是日久生情,也可能是这吴经理的确有一套吧。说实话我还是很佩服吴经理的,这哥们和之前我在四象公司的那个同事湖南的王刚山很相似,同样的其貌不扬,同样的不出钱,同样的获得了美人的青睐,呵呵呵,到底是什么原因,我也说不清楚,可能每个人在自己的内心深处都有着自己不为人知的特殊需求和情节吧,遇到了契合心灵的那个人,自然也就愿意付出一切,不在乎物质了吧。
视频通万界,剪辑十大装逼大佬 女神的近身兵王 位面复制大师 在武综成为传说npc 四合院:我妈从小叫我二憨 全能师尊 荆南录 始皇大寿,送长生不老药一份 盛姝猗猗 抗日从伪装者开始 直播我和呆小妹相亲,周姐被抓了 超神学院:从压榨天使开始做反派 大明:一战封神!! 黑莲花也要伪装成小白莲 我女友是玄幻世界的神女 重生后我成了九千岁的心头娇 僵尸:开局九叔请我出山 象棋俗人 团宠小灵芝靠玄学成功出圈了 潘多拉的万界旅行
神武九霄简介emspemsp关于神武九霄异能霸者穿越异界,独霸天下,唯我独尊!神武九霄!我的敌人只有两种,一种是已经碾死的,一种是正在被我碾死的。...
韩琛,陈永仁,杨锦荣,刘建明,林国平,陈俊你以为的韩琛当时派出的卧底是五个,不,其实是七个。当你醒来发现是韩琛手上的七个二五仔之一,你会怎么做?且看周瑜如何玩转无间道开始的港综世界。财富,地位,香车,豪宅,舍不舍得?白与黑,罪恶还是良善,谁来评判?周瑜拍了拍他的肩膀,笑了笑没事的,这天翻不了。如果您喜欢港综之无间道,别忘记分享给朋友...
作为二十一世纪的现代女性,初若桃意外穿越到异世大陆上,本以为就单纯的穿越剧,没想到在初若桃身上却上演了虐心苦情剧等等,简直比电视剧还要精彩。却没想到一不小心引来了那个绝世妖孽,无条件的宠她爱她,最终抱得美人归。...
和新晋零分演技却炙手可热的小鲜肉杠上了,梦想一夜爆红和一夜暴富的佩祝当然,当然是选择抱紧他的大腿啊!励志成为一个美好拥抱生活的充满女主光环的女配。你养我好不好?我不养猪。我不是猪。猪不会说自己是猪的。复奕放下五三用力掐佩祝脸颊肉,猪只会吃吃吃,一直吃,然后被宰怎样才可以不被宰。佩祝欲哭无泪。嫁给我。如果您喜欢零分影帝要黑我,别忘记分享给朋友...
在咖啡馆打个工能被人怨恨捅死的阮素,突然被系统告知她需要在各个位面完成任务才能消除身上的怨念值。为了消除身上怨念值,阮素不得不苦兮兮地过上打工人的生活。穿越各个小世界消除男主们快爆棚的黑化值,还要小心其他主角团的人盯上她。只是一穿进来,阮素就要暴走了。这些原主都是怎么回事,没事惹了男主就跑,让她一个人来当背锅侠!真是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面对黑化的男主们,阮素只能硬着头皮消除黑化值。她本只是兢兢业业地在系统的安排下做任务,结果本该对女主死心塌地的男主们,个个都移情别恋了!阮素我只想快点搞完任务回家恰饭,大佬别那么认真啊!1v1如果您喜欢戏精女配真不想抢男主,别忘记分享给朋友...
(某些世界会有小黑屋普雷,以及攻都不太正常)扶爻本是现代社会的一个五好青年,一朝绑定系统,穿进各个世界里当没什么存在感的路人甲。在他原本的设想中,他只需要安安分分走走属于他的微不足道的剧情,偶尔充当气氛组,权当异世旅游了。可谁知一穿进去,男主男配全都对他大献殷勤,女主也对他表达好感,其他路人更是纷纷用喜爱的目光注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