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我又不傻啊,从peer这话里话外,很明显就可以听得出来,他认为我这次的离职一定是香港帮的人想削弱他的势力,背地里给他使绊子,下黑手。
表面上看,这peer是在为我出头呢,可是我的心里却默默的不屑的笑了,心想,peer主管,你倒真的很搞笑哎,我什么时候成了你的势力了,说实话,俺可从来都没有这么想过,也没有为此而做过努力和攀登啊。
这四象公司为什么会有派系斗争呢,而且有愈演愈烈之势呢,这还要从10年前说起,那个时候,台湾刚刚开放老兵大陆探亲,台北四象公司的高层因为意识形态的问题,一时还不敢直接到大陆来经商,怕落了个被共产的下场,其次,派谁来大陆,谁都不愿意来,就算许诺给股份,给分成。最后,股东们看着左邻右舍都纷纷西进大陆了,他们实在是忍不住了,便取了个折中方案。
什么方案呢?就是先在香港注册一家公司,以港商的名义在大陆活动,如果发展势头好的话,也算是做为一个后期进入大陆的跳板吧。alie担负重任,独自一人来到香港打拼,本来台湾公司也没有把这香港公司当回事,心想,成就成了,不成也就算了,无所谓的,权当作个试验田吧。
结果没有想到的是,alie在香港公司,从无到有,做得非常出色,并且迅速的就打开了局面,依靠大陆产品的低廉成本和无可比拟的多样性,使得香港公司业绩连年上涨,五六年后一度接近了台北公司的营业额,这些可是台北公司高层当初万万没有想到的。
1995年,为了进一步适应大陆发展的迅猛形势和国外客户的强力需求,香港公司又在沙井设立了办事处,当时的香港人就像当初的台湾人一样,也都不愿意来大陆,所以这次又是alie一肩挑两家,往返穿梭于深圳公司和香港公司之间,直到1998年底把公司迁往了岗厦,离皇岗口岸咫尺之遥,而且慢慢的缩小了香港公司的规模,才迫使香港同事愿意跨过深圳河,到深圳来上班。
随着深圳公司的重要性日益增加,台北公司那些当初看不起深圳公司的人自然是要过来分一杯羹了,怎么分呢?自然就是要插手深圳公司的事务了,既然插手了,彼此的理念不同啊,那也就导致了台湾帮和香港帮之间的隔阂和斗争:香港人认为他们都是开司功臣,没有当初他们的艰苦奋斗,背着包拉着箱子,跑遍珠三角,哪里来的深圳公司的今天而台湾人则认为他们是总部的,深圳公司理所当然是属于总部来管辖,绝对不是个法外之地,东家和长工的身份还是应该要分清的。
尽管是你死我活的斗争,可是争斗是争斗,仅限于权利争夺,毕竟双方都是文明人,有素质的人啊,所以表面上一直都是风平浪静的,在我们看来,场面上,两派之间一向都是相谈甚欢,其乐融融的,但是,在公司待久了的老员工心里都明白的很,这私底下可是暗流涌动,阴招频出啊。…
如此一来,最难做的反而是我们这些大陆员工,为什么这么说呢?虽然这是香港人和台湾人之间的斗争,看似与我们大陆人无关,搞不好,我们还可以做个壁上观,来个“鹬蚌相争渔翁得利”呢,其实,要是你真这么想的话,可就大错特错了,在这种双方势均力敌的角力态势下,是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的,因为任何一方的胜利与失败都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利益。
为了生存,为了工作,你需要两边都接触,可是如果万一你选择了站队,那毋庸置疑的,你就会遭到另外一边的打压,那你可能会说,算了,我还是选择中立吧。呵呵呵,那样的话就更麻烦了,因为你这种鸵鸟式的态度会让双方都不满意的,都不会给你好脸的,那你想一想嘛,你在公司里还有什么前途可言吗?
这些都是有着血淋淋的例子的,在我的印象中,就曾经发生过多次因为有人站错队而导致黯然离职的,甚至涉及到港台人本身,之前的那个abel就是个再明显不过的例子了。也就是说,如果你想耍滑头,选择两边都不得罪,结果往往却是把双方都得罪了,而且,万一到了关键时刻,是没有一方愿意为你站出来说上那么一句话的,那留给你的也就只有走人这条路了
那就有人说了,除了你说的这几个选择之外,我还有其他的选择,就是两者兼顾,左右逢源啊呵呵,这固然是个好主意,也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最佳选择。可是,你想过没有,你的对手可不是一般人啊,这些人不是老油条,就是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前辈,你觉得你每天这么走钢丝,真的可以稳稳当当吗?搞不好,摔你个粉身碎骨也是必然的。
所以,我采取的处理方式就是两点,一,经常性的安排出差,目的就是为了尽量减少待在办公室的空闲时间,这样不但能给上面留一个热爱工作,不怕吃苦,不怕受累的好印象,还比较巧妙地的避开了平时朝夕相处,万一不注意而祸从口出的风险,更重要的是,如此一来,还可以名正言顺的去搞一些外快,二者兼而有之,何乐而不为呢?
二,装傻充愣,说白了就是装单纯,两边都靠拢,但是不要靠的那么近,靠的那么明显,有句话怎么说来着,“上什么山唱什么歌”嘛,尽管这也不简单,不过,我有一个小小的诀窍,就是对人家一定要是真心诚意。我认为,根据他们的水平,如果我阳奉阴违,敷衍了事,毫无疑问,撑不了多久就一定会被一眼看穿的,那后果可是很严重的。所以呢,平日里,无论哪边交代的任务,我都是使出十二分的力气去全力完成,绝不会差别对待,分什么亲疏远近,总之一句话,在我的眼里,他们是一样的,平等的。
我又不傻啊,从peer这话里话外,很明显就可以听得出来,他认为我这次的离职一定是香港帮的人想削弱他的势力,背地里给他使绊子,下黑手。
表面上看,这peer是在为我出头呢,可是我的心里却默默的不屑的笑了,心想,peer主管,你倒真的很搞笑哎,我什么时候成了你的势力了,说实话,俺可从来都没有这么想过,也没有为此而做过努力和攀登啊。
这四象公司为什么会有派系斗争呢,而且有愈演愈烈之势呢,这还要从10年前说起,那个时候,台湾刚刚开放老兵大陆探亲,台北四象公司的高层因为意识形态的问题,一时还不敢直接到大陆来经商,怕落了个被共产的下场,其次,派谁来大陆,谁都不愿意来,就算许诺给股份,给分成。最后,股东们看着左邻右舍都纷纷西进大陆了,他们实在是忍不住了,便取了个折中方案。
什么方案呢?就是先在香港注册一家公司,以港商的名义在大陆活动,如果发展势头好的话,也算是做为一个后期进入大陆的跳板吧。alie担负重任,独自一人来到香港打拼,本来台湾公司也没有把这香港公司当回事,心想,成就成了,不成也就算了,无所谓的,权当作个试验田吧。
结果没有想到的是,alie在香港公司,从无到有,做得非常出色,并且迅速的就打开了局面,依靠大陆产品的低廉成本和无可比拟的多样性,使得香港公司业绩连年上涨,五六年后一度接近了台北公司的营业额,这些可是台北公司高层当初万万没有想到的。
1995年,为了进一步适应大陆发展的迅猛形势和国外客户的强力需求,香港公司又在沙井设立了办事处,当时的香港人就像当初的台湾人一样,也都不愿意来大陆,所以这次又是alie一肩挑两家,往返穿梭于深圳公司和香港公司之间,直到1998年底把公司迁往了岗厦,离皇岗口岸咫尺之遥,而且慢慢的缩小了香港公司的规模,才迫使香港同事愿意跨过深圳河,到深圳来上班。
随着深圳公司的重要性日益增加,台北公司那些当初看不起深圳公司的人自然是要过来分一杯羹了,怎么分呢?自然就是要插手深圳公司的事务了,既然插手了,彼此的理念不同啊,那也就导致了台湾帮和香港帮之间的隔阂和斗争:香港人认为他们都是开司功臣,没有当初他们的艰苦奋斗,背着包拉着箱子,跑遍珠三角,哪里来的深圳公司的今天而台湾人则认为他们是总部的,深圳公司理所当然是属于总部来管辖,绝对不是个法外之地,东家和长工的身份还是应该要分清的。
尽管是你死我活的斗争,可是争斗是争斗,仅限于权利争夺,毕竟双方都是文明人,有素质的人啊,所以表面上一直都是风平浪静的,在我们看来,场面上,两派之间一向都是相谈甚欢,其乐融融的,但是,在公司待久了的老员工心里都明白的很,这私底下可是暗流涌动,阴招频出啊。…
如此一来,最难做的反而是我们这些大陆员工,为什么这么说呢?虽然这是香港人和台湾人之间的斗争,看似与我们大陆人无关,搞不好,我们还可以做个壁上观,来个“鹬蚌相争渔翁得利”呢,其实,要是你真这么想的话,可就大错特错了,在这种双方势均力敌的角力态势下,是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的,因为任何一方的胜利与失败都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利益。
为了生存,为了工作,你需要两边都接触,可是如果万一你选择了站队,那毋庸置疑的,你就会遭到另外一边的打压,那你可能会说,算了,我还是选择中立吧。呵呵呵,那样的话就更麻烦了,因为你这种鸵鸟式的态度会让双方都不满意的,都不会给你好脸的,那你想一想嘛,你在公司里还有什么前途可言吗?
这些都是有着血淋淋的例子的,在我的印象中,就曾经发生过多次因为有人站错队而导致黯然离职的,甚至涉及到港台人本身,之前的那个abel就是个再明显不过的例子了。也就是说,如果你想耍滑头,选择两边都不得罪,结果往往却是把双方都得罪了,而且,万一到了关键时刻,是没有一方愿意为你站出来说上那么一句话的,那留给你的也就只有走人这条路了
那就有人说了,除了你说的这几个选择之外,我还有其他的选择,就是两者兼顾,左右逢源啊呵呵,这固然是个好主意,也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最佳选择。可是,你想过没有,你的对手可不是一般人啊,这些人不是老油条,就是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前辈,你觉得你每天这么走钢丝,真的可以稳稳当当吗?搞不好,摔你个粉身碎骨也是必然的。
所以,我采取的处理方式就是两点,一,经常性的安排出差,目的就是为了尽量减少待在办公室的空闲时间,这样不但能给上面留一个热爱工作,不怕吃苦,不怕受累的好印象,还比较巧妙地的避开了平时朝夕相处,万一不注意而祸从口出的风险,更重要的是,如此一来,还可以名正言顺的去搞一些外快,二者兼而有之,何乐而不为呢?
二,装傻充愣,说白了就是装单纯,两边都靠拢,但是不要靠的那么近,靠的那么明显,有句话怎么说来着,“上什么山唱什么歌”嘛,尽管这也不简单,不过,我有一个小小的诀窍,就是对人家一定要是真心诚意。我认为,根据他们的水平,如果我阳奉阴违,敷衍了事,毫无疑问,撑不了多久就一定会被一眼看穿的,那后果可是很严重的。所以呢,平日里,无论哪边交代的任务,我都是使出十二分的力气去全力完成,绝不会差别对待,分什么亲疏远近,总之一句话,在我的眼里,他们是一样的,平等的。
黑莲花也要伪装成小白莲 我女友是玄幻世界的神女 重生后我成了九千岁的心头娇 位面复制大师 四合院:我妈从小叫我二憨 女神的近身兵王 僵尸:开局九叔请我出山 象棋俗人 团宠小灵芝靠玄学成功出圈了 在武综成为传说npc 潘多拉的万界旅行 盛姝猗猗 抗日从伪装者开始 荆南录 全能师尊 视频通万界,剪辑十大装逼大佬 超神学院:从压榨天使开始做反派 大明:一战封神!! 直播我和呆小妹相亲,周姐被抓了 始皇大寿,送长生不老药一份
你是刺客吴升?我是刺客吴升!为何成了丹师?嗯因为炼丹真的很赚钱!那为何会被通缉?因为我炼的灵丹,学宫不让私下贩卖。那你还怎么赚钱?越不让卖,它就越赚钱嘛!...
追妻无度顾少请排队简介emspemsp追妻无度顾少请排队是秦图儿的经典其他类型类作品,追妻无度顾少请排队主要讲述了三年前她被那个男人伤的体无完肤,神伤过后一个人消失无踪既秦图儿最新鼎力大作,年度必看其他类型。禁忌书屋提供...
八零年代的白富美,备受父兄宠爱,谁知却恋爱脑为了渣男,最后害家人惨死,自己死不瞑目。重回八零年代,她以退为进,惩罚渣男一无所有开启暴走模式。又意外跟天才小帅哥江昱枫不打不相识,最后合作家电批发,成为商业大鳄,走向人生巅峰。只是这帅哥工作之余,时常在自己眼当显眼包!某日见她去相亲,江昱枫坐不住了,将她抵到墙角今日不谈工作,谈谈我们两的事。如果您喜欢重回80,踹掉渣男后开挂了,别忘记分享给朋友...
神书简介emspemsp关于神书神文,上古遗留的文明,复杂万千,每一个字都蕴含天地。这个世界的人研究神文,以神文刻书,入上古遗迹,开启灵智洞天,走向独特修炼之路。一页一天地,一书孕万物。可惜他们只懂用字数来发挥力量,当诗词歌赋出现在这个世界上的时候,又会怎样?这是一本神书,因为他记录的,是一个神的故事,不要怀疑,你打开的是一个传奇。PS本书繁体已出版,电子订阅直冲精品,可放心收藏阅读!...
为了抢夺毁灭深渊中的至宝天书,神剑天尊贾岛被围杀陨落。重生回了地球。八百年,沧海桑田。上一世的我软弱可欺。这一世,我不是我,我是大天尊。既然重生,那就先从无敌开始吧!...
谁说穿越后宫就是圣宠不衰六宫无妃的幸福生涯?她保证不打死他!过来,朕不打你。放屁!渺渺,过来朕抱。谁信!苏渺,再不过来打断你的狗腿!皇上~~~苏渺一睁眼就是冷宫的四堵灰墙,简直凄凄惨惨戚戚!为了保住她的腿,只好狗腿的腻在皇帝陛下身边,惹得众人纷纷嫉恨白眼,直骂妖妃。可惜皇帝陛下不知怎的就宠上了这个冷宫弃妃,明明一开始恨不得将她千刀万剐,如今却大有昏聩独宠的意思。前朝后宫无不盼着她失宠的那一天,可是等着等着她似乎就此长盛不衰了!等他们反应过来,哪儿还有什么后宫啊?六宫粉黛,就剩她一人了!1v1,身心干净如果您喜欢弃妃翻身皇上,娘娘又有喜了!,别忘记分享给朋友...